警情通报 | 滦州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屠宰贩卖牛肉案

2022-03-16 16: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主要的肉食品,其质量安全不容忽视。但是,一些不法商贩为谋取利益,私自非法屠宰贩卖生牛肉。这些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牛肉,最终流向了餐桌,威胁着群众的食品健康安全。近日,滦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屠宰贩卖牛肉案件

  3月10日,该局食药大队在工作中获取到雷庄镇有村民曾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牛肉的线索后,立即向局党委汇报。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雷庄派出所、小马庄派出所精干警力共同上案。为防止打草惊蛇,犯罪嫌疑人销毁证据,专案组民警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当天下午,专案组民警一举将曾某在家中抓捕归案,当场查获不明来源牛肉千余斤。

  经审讯,曾某交代了以赢利为目的,在不具备屠宰资质的情况下,私自屠宰、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牛肉的犯罪事实。截止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办案单位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私屠滥宰行为不但扰乱市场供应正常秩序,而且存在重大动物疫情传播风险,难以保障质量,带来极大食品安全隐患。在利益面前,我们应该坚守底线,以法律作为行为的准绳,心存敬畏之心,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同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购买肉类食品,更呼吁广大群众对违法屠宰现象要积极、主动举报,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秩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