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中发现迷路老人 滦州民警平安送其回家

2022-02-24 14:1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回到家中,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11日,该队民警在八里桥路口执勤时,发现一神色焦虑的老人在路口徘徊,于是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通过交流,民警发现该名老人言语不清,且情绪激动。经过耐心细致沟通,民警方才得知老人迷路,并且不记得家庭住址及自身姓名。老人随身携带的钥匙上带有电梯卡扣,民警带老人逐个小区确认,但都被老人否定。民警又以老人走失地为中心,逐个提示各个村庄的名字,均被老人否定。但民警并没有放弃,又将村庄的范围扩大,当说出某村庄名字时,终于得到老人肯定的答复。民警看到了一丝希望,立即与该村村委会取得了联系,确认老人身份后,与走失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现今居住在滦州市新城某小区。

  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其家中,老人家属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拉着民警的手说道:“想想真是后怕,多亏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家中有年事已高,特别是记忆力不太好的老人,家属要多加注意,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同时可以可制作一张联络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迷路时可以帮助联系到家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