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晒出来,业绩提上去——滦州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核心业务数据晾晒工作

2022-01-10 16:1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重要作用,突出数据资源对案件办理的监督、促进作用,2022年伊始,明确争先创优目标,开展检察官核心业务数据晾晒,以“三个确保”推动数据与考核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夯实检察业务基础。

  一、提高站位,确保晾晒实效。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检察官业务数据晾晒工作,要求各部门做好动员、宣讲,严格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要求每位员额检察官逐案分析,以点带面带动综合考核数据提升,进一步定任务、明责任、讲成效,注重提升承办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责成案管部门对院20名检察官办案数据进行填报监督、分类整理、汇总描述、量化分析,以月为单位进行公开,防止“形式化、走过场”,确保晾晒真数据,取得实效果。

  二、明确重点,确保数据真实性。根据上级院考核要求,立足当前72项考核指标,总结2021年检察业务薄弱环节,瞄准关键环节突破瓶颈,明确以刑事检察“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不捕、不诉率、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等、民事检察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案件检察建议采纳率、支持起诉意见采纳率等、行政检察行政执行监督检察建议采纳率、公益诉讼检察诉前整改率等为业务晾晒重点项目,以关键数据分析加强对检察业务的引导作用,综合分析确保办案质效提升。

  三、浓厚氛围,确保激励效果。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作为检察工作的“显微镜”作用,及时发现监督短板、弱项、漏项,找准补短板强弱项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以数据晾晒激励检察官提升检察监督工作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通过业务数据“可视化”,打造“精英型”“专家型”人才,培树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促业务、提实绩、强作风的实际效果,在新的一年里推动滦州检察工作“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