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会一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打造过硬滦州检察队伍

2022-01-04 15: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滦州市检察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以扎实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干警学思践悟能力,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一是以提升重视程度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全院营造党组织生活良好氛围;引导支部书记、委员从思想上认识到“三会一课”是基层党支部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增强各支部落实的自觉性。签订党员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提升党员接受组织教育、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干警读原著、学原文、做笔记、写心得,组织干警撰写学习心得200余篇,评选出50篇优秀心得在党员活动室学习专栏供干警交流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2021年,滦州市检察院王艳同志荣获“第二届滦州市十大优秀青年”称号,马丽同志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唐山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二是以加强组织实施为切入点,夯实制度保障学习效果。完善规章制度,杜绝“三会一课”落实过程中出现层层递减、搞形式、走过程的情况,建立月计划、周学习、季总结制度,组织干警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通过明确要求、量化标准,确保各支部组织生活正常有效开展,截至目前,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党课3次,各支部书记讲党课20次,干警素质得到不断提升;重视党史教育,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党员干警学习热情,到港北起义纪念碑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忆先烈守初心”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干警使命担当,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三是以党建业务融合为结合点,高效转化焕发工作动力。注重将落实“三会一课”与检察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发展大局相结合,切实将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9名青年干警先后3次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演讲活动,激励干警履职尽责,推动将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滦州市检察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34次,对41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开展司法救助20人次,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