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特巡警一日内接连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2021-11-03 16:2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天内接连救助两名走失儿童,受到了走失儿童家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23日14时许,该队滦河道警务站值班民警在燕山大街与滦河道交叉口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民警立即上前提供帮助。经询问,由于小女孩年龄尚小,并不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及联系方式。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组织人员到附近寻找。经过大量找寻,民警成功找到走失小女孩的母亲刘某,刘某在女孩丢失后,正在焦急的进行寻找,见到女孩安然无恙的被送还到身边,刘某对民警不断表示感谢。

  当天21时许,该队滦河道警务站民警在巡逻时,在东安超市南侧发现一名与家长走失的男童,该男童被冻得瑟瑟发抖,正在不断哭泣。民警立即脱下警服给男童穿上,并带其在走失地附近寻找家人。找寻未果后,民警将男童带到警务站进行妥善安置。由于男童不能提供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组织警力到走失地附近继续找寻。最终,经过大量努力,民警成功找到该走失男童的家长,并带到警务站进行认领。男孩母亲彭某某称:当天晚上,其带孩子到东安现场城游玩,在给孩子购买奶茶的过程中,孩子不慎走失。彭某某对民警进行感谢后,将走失男童带回家中。

  滦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为避免儿童走失,在出行过程中,切勿让儿童脱离家长视线。同时也要传授孩子一些防拐常识,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在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时,家长可以为儿童佩戴定位器等“防丢装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