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21-10-26 14: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注意观察和判断行驶路面。尤其是在转弯坡道、上下桥等处被冰雪覆盖的路面,一定不要盲目通过。

  2、注意行车间距。在雪天,视线比较差,行车速度一定要匀速,避免急转弯、急刹车等。

  3、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停车要缓慢。

  4、行车中要平稳驾驶。雪天行车尽量平稳直行,不要随意变道,若要变道,一定提前打开变向灯。

  5、保持良好的视线。确保挡风玻璃、后视镜、倒车镜干净清晰。在通过十字路口、丁字路口时,不要被货车、公汽等大车阻碍行车视线。

  6、注意路旁行人与非机动车。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勿抢行!

  7、路面结冰防打滑。由于降雪,每到夜晚气温较低,从夜晚到第二天清晨,路面上容易结一层薄冰,车轮辗压后极易打滑,驾驶人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尽量缓慢行驶和装上防滑链,踩刹刹车时一定要轻踩轻刹!

  雪天低温天气,司机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切勿争抢。遇到有积水路段时,提前减速,与周围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踩急刹车。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及货车司机跑长途前,要准备好防滑设施,了解出行线路的天气情况,合理选择线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到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