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

2021-09-26 09:4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4日上午,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瑞岭,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胜伟,公安局政委李建宏,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薛立新,司法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铁民出席会议。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副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扫黑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薛立新同志传达了唐山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

  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主管领导发言,就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作出安排部署。

  李瑞岭同志作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总结、肯定了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抓好下一阶段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惩,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确保打出实效、斩草除根。二要坚持严格办案、依法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三要坚持源头治理、重点突破,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四要坚持专项整治、重拳出击,把打击矛头始终对准四大行业领域多发高发的违法犯罪案件,出重拳、严打击,确保打出实效。五要坚持强基固本、维护稳定,严打“村霸”等恶势力、严格村干部管理监督、加强基层治理,让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生根。六要坚持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开展考评、严格队伍管理、加强正面宣传,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李建宏同志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统筹结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