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异地办理公证 他乡感受温暖

2021-09-26 09:4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月盈团圆日,异地难聚共此时。中秋佳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面“公正为民专业高效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锦旗就送到了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当事人称:是滦州市公证处让他们在异地感受到了真诚,也帮助他们以另一种方式愉快地过了又一个中秋佳节。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来了几位异地的当事人,简要说明了来意,工作人员按照办证流程对其进行了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外地户籍,欲取出孙某死亡后遗留得肆万多元人民币,因孙某妻子汪某输错银行卡密码,导致钱款无法取出,特来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因其户籍所在地是异地,所以无法在本地开具亲属关系证明,且七位子女均分散在全国各个省份,无法一次性聚齐,加之因办证手续无法按要求备齐,造成了当事人对工作人员的不理解,言语有些过激。

  易地相处少人助,公证服务亲民帮。滦州市公证处郭爱主任经与几位当事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后做了耐心解答,同时为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经与多位证人认真、严谨地了解客观情况后,采用当地居委会公证人员和邻居作证的方式取得亲属关系证明,同时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为七位外地的子女办理了放弃继承。几位当事人听到解决办法后,纷纷竖起来大拇指。因当事人欲尽快将钱取出,用于今后的生活所需,公证处公证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四个小时内就赶制出了公证书。拿到公证书后,当事人对郭爱主任的热情服务和公证处的高效办理深为感动,当即言明要送锦旗以示感激。她们说,兄弟姐妹们都分散在各地,尤其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有团聚过了,借助这次办理公证,虽然是视频形式,也算是一起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佳节。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公证人员一心为民办实事的认可;辞藻虽简,却表达了公证人员热情专注、高效便民的服务态度。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始终坚持热情、专业、倾心地为民服务,让群众看得到法律的“力度”,也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