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工作调度会

2021-08-19 17:0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部门的具体责任,对标开展工作,提前做好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准备,8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信访局、网信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主任科员蔡迎雪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法治建设考核指标的权重、我市在全市排名情况及去年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说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就做好今年的法治建设工作,特别是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主要领导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定任务,明责任,做好法治建设年度考核的各项工作。二是合力攻坚。各责任部门要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考核评价要点和计分方法,明确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对照任务逐项分析,确保不丢分不漏项。同时加强与市对口部门联系汇报,积极争取感情分,做到每分必争。要注重突出亮点工作,对上级肯定性批示及本部门的先进经验做法每月及时向市委政法委报告。三是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严重影响考核排名结果的,将严肃问责。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李书记讲话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工作措施;三要强化责任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