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年学生走进滦州市检察院......

2021-08-09 15:2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检察院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社会实践课,家长、老师和青年学生一起走进检察机关,感知检察工作,“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这也是滦州市检察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青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有力举措。

  活动中,检察官向学生们简要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机构设置和日常工作情况等,先后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喻青林”、模拟法庭、法治课堂等。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解说,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并用提问、解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教育引导学生们遵守防疫规定,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踊跃发表感言、收获,现场气氛活跃。

  模拟法庭初体验 法律职业全接触

  在模拟法庭,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刑事审判的各个程序,并邀请学生们体验法官、检察官、律师“职业瘾”。模拟法庭中法律职业的初体验,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了法律的庄严神圣,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棵法治“小种子”。


  观看法治小视频 “两法”普法进行时


  检察官还组织学生们认真观看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小视频,教育引导学生好好学习、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检察机关还是第一次,让我们更真实地认识了检察工作和职能,更直观地感受了法治精神,学到了不少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还有部分学生表示,自己以后也要报考法学专业,做一名检察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