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户”女童无法上学 滦州警方助其圆梦

2021-07-20 15:5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滦州市公安局紧贴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认真履职尽职,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老百姓的口碑印证了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实效。

  7月15日,辖区村民李某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该局九百户派出所民警手中,动情的对民警说:“你们帮我家解决了大难题,多年的揪心事,终于落地,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送这面锦旗代表我们的心声”。

  今年5月初,李某某到该所找到民警,请求帮助给其孩子解决户口问题。经了解,2014年11月2日,李某某夫妇在下班途中听见婴儿哭声,顺着哭声寻去,看见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于是就抱回家中。因为当时无知,李某某夫妇并未报警,孩子也一直没有户口。现孩子已经8岁,因没有户口,导致其无法正常入学。

  接到村民李某某的请求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过走访村干部、村委会出具证明、制作询问笔录等工作,民警进一步与户政中队沟通完善材料后,在户政中队的帮助下,7月9日,及时将女童户口补录好,保证其能顺利入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