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21-07-15 09: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及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7月14日下午,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合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许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果爱宾,市委常委人选、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韩敏,法院代院长任丽伟,检察院代检察长梁胜伟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李瑞岭同志传达了河北省、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韩敏、任丽伟、梁胜伟、司法局局长高铁民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李建忠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剖析根源、推动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抓好英模教育;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下功夫。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制定方案、列出清单,挂账督办、逐条整改,确保问题销号清零,强化查纠整改,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整治各类顽瘴痼疾,确保彻底整治,全部销号;要在长效常治上持续下功夫。统筹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建立健全岗位交流轮岗机制,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升级加力。扎实做好隐患排查、矛盾调处、积案化解等工作,严厉打击缠访闹访、恶意记账、以访施压等行为;要在社会治理上升级加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深化“屯警街面”战略实施,强化网格巡控,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要在为民服务上升级加力。把政法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创新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四是聚焦落实责任,推动“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同向发力,形成整改落实的工作闭环;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承担责任,做到带头整改、带头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整改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抓好整改,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回头看”工作和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


  最后,王合成同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二要统筹协调抓落实;三要高标整改抓落实。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