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7-11 22:0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8日上午,滦州市召开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人选、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敏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政法各部门负责日常工作的党组(党委)副书记或分管副职、各镇(街)政法委员列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韩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指标或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及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李瑞岭同志强调,要聚焦问题,靶向施治,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省指导组提出的4个不相适应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把握时间节点,如期完成目标要求。要彻底清除流毒影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消除周本顺、张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彻底肃清流毒, 持续优化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突出挂牌案件彻查、存量线索清查、疑点案件评查、宽严政策适用检查,确保核查处理到位,人员处置到位。要推动重点案件深挖彻查。确保责任落实、深挖彻查、宽严政策适用、肃清流毒、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六个到位”。要做到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进一步深化 “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制定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禁令”,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政法工作主责主业,在认真落实爱民服务100项措施的基础上,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 

  李瑞岭同志要求,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全力服务保障“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下大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全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正风肃纪、正向激励、基层基础、争先进位,激发广大政法干警“争第一创唯一”意识,实现政法工作在“全市创一流,全省找位次”,全力推进滦州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薛立新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二是提出重点抓落实;三是提高标准抓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