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警方破获一起970余万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1-03-12 10:2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中,滦州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专案攻坚,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970余万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女,40岁,河北省滦州市人)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2020年7月8日,该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辖区某商贸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份期间,在无实际货物交易或劳务活动的情况下,接受江苏某贸易有限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9份,发票金额共计8309971.48元,税额共计1412695.15元,价税合计9722666.63元,公司法人李某某利用其商贸有限公司将上述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并抵扣税款。

  获得线索后,该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多次赶赴江苏省进行调查取证。在查清基本事实,获得大量证据后,该队迅速对此案立案侦查。案件立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迫于强大压力,于2021年3月4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其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加大侦查力度,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依法被滦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