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开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大讨论(一)

2021-02-26 15:2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滦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滦州市人民法院围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为滦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展开大讨论活动。结合主责主业,聚焦服务大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追求贡献法院力量。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耿瑞富

  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能动司法,着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依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不断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审判质效。全力开展网上诉讼,大力推行互联网司法,充分运用在线调解平台、诉前调解管理系统和“互联网法庭”等新模式。

  三是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着力服务保障民生,立足社会矛盾化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要推进司法改革任务,创新审判工作模式,不断提高民事审判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坚持依法审理,同时注重化解矛盾、和谐双方关系,做到案结事了、公正和谐,预防次生矛盾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

  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井泉

  一是依法严惩恶性暴力犯罪,落实宽严相济原则,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新时期刑事审判工作的分析研判,守好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资源类犯罪,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二是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落实“六清”要求,强力推进“黑财清底”专项工作,全力完成杨国全、邢有存等人涉黑案件财产处置工作。通过司法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和综合治理。

  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刑事审判工作水平。以能力建设为中心,以科技建设为抓手,提高驾驭庭审、认定事实、适用法律和裁判说理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提升刑事审判工作水平。

  党组成员、副院长常利民

  一是服务大局。强化信息沟通和协调化解,以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利用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作用,常态化落实动态通报、会商研判、联合化解措施,助力城中村改造、重大项目工程顺利推进,扎实服务保障重点工作。

  二是府院联动。通过发送司法建议、专项分析、白皮书以及开展培训等方式向行政机关提出建议,促进行政机关不断改进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