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平安滦州建设工作会议

2020-12-10 11: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下午,滦州市召开平安滦州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其他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唐山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同志对平安滦州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全市要围绕“八个不发生”“三个提升”目标,重点实施“铜墙铁壁”“短板补优”“固本强基”“载体创新”四项主要工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为滦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安局、教育局、茨榆坨镇、东安各庄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建忠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平安滦州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必须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攻坚发力;深刻认识到开展平安滦州建设面临严峻形势,必须坚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挑战;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事关“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目标,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实效实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聚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经济领域、社会治安、卫生健康、网络安全、重大矛盾纠纷等领域风险。三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探索研究,提升平安滦州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构建无缝衔接的隐患排查体系,狠抓隐患排查、狠抓情报信息、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基层基础基本能力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着力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建立高效协同、全社会共治、专群联动机制。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相关单位都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责任;要强化督考问责,把平安滦州建设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将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纪律监督重点;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坚持严管厚爱。

  孙自生同志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是促进滦州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保障性工程和民心工程;二要压实责任防风险,切实做到真布置、真落实、常抓不懈;三要顾大局、保稳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滦州市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平房会议室、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各镇(街)镇长(主任)及其他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