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16:4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滦州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日,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向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吕景利检察长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滦州检察工作实际,吕景利检察长强调: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滦州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滦州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结合起来。要紧盯“保先进、再进位”目标,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加速冲刺,不等不靠,时时对照上级业务数据考核标准,全面提升司法办案及各项重点工作质效。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结合起来。要以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强化司法作风转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四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谋划“十四五”期间滦州检察工作结合起来。针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对照高检院提出的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七大任务和五项重点工作,思考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部门、本条线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举措,持续完善提升,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滦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