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军营!滦州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4 16: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12月2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政治部主任王学军一行来到河北省陆军预备役七十二师高炮团进行法治宣传。

  活动中,该院重点讲解了宪法及相关法律中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知识,并现场就官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官兵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部队官兵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并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民法典和其他法律书籍,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法院宣传资料。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不仅提升了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更增强了广大官兵的维权意识,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军人。

  今年以来,滦州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开展“司法拥军、互学共建”,加强涉军维权工作,开展送法进军营服务,着力化解涉军矛盾纠纷,维护国防利益和军队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滦州法院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军地和谐,为部队全面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法院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