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1-30 09: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安排部署,11月26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冬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第三督导组组长刘浴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班子成员及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景利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中勇于直面问题、自揭短板,在互相批评中敢于一针见血、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志国主任深入阐述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认为检察院扎实推进专项整顿,民主生活会开的务实、成功:一是超常重视、精心准备,二是聚焦主题、刀刃向内,三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结合民主生活会剖析整改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党尽忠,服务工作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服从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履职尽责,发挥检察职能。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状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倾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为民尽心,突显工作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未检、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和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为确保专项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张志国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二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平安滦州建设。

  刘浴副书记认为该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结合专项整顿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教育再强化,将其贯穿专项整顿始终,持之以恒抓深抓实。二是立即着手开始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清单,逐项销号落实。三是专项整顿再深化,加快制定辅警三年素质提升计划,持续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研究新举措、形成新机制,推进整改成效与检察工作深入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最后,吕景利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站位再提高、问题整改要到位、制度建设要强化三方面做表态发言,表示检察院将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贯彻落实张志国主任指示要求,以过硬作风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滦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