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第二次调度会

2020-11-18 10:1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系统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深入开展,11月17日上午,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第二次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晓忠出席会议。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司法局局长李庆丰等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或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法各部门关于制定加强政法系统基层单位(两所一庭)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关于研究制定本部门辅警素质提升三年计划相关方案起草情况和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

  孙晓忠同志就基层派出所建设、警力配备、辅警待遇等方面介绍了公安局现状,发表了意见。其他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就各自工作重点和难点发表了意见。

  侍瑞军同志指出了召开这次会议的意义。他要求,要把市委对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的要求变成一种机遇,正视存在的问题,形成实事求是、抢抓机遇、促进发展的共识。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特别是建忠书记指示,他强调,一是抓学习,促进政法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明显提升;二是真整改,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善形象;三是广宣传,通过正能量宣传和政法政绩宣传,提高群众对政法队伍的认识和满意度;四是转作风,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是谋规划,通过考核、提质等手段,提升协辅警素质,提高待遇,淘汰不合格人员;六是求发展,按照高标准要求,提升基层庭所建设;七是定目标,瞄准今年目标,争先进位,全力谋划好“十四五”工作。

  薛立新同志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按照侍书记要求,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年终考核中争先进位;二是基层庭所规范化建设和辅警三年规划要进一步细化,更具可操作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