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司法得民心,群众满意送锦旗

2020-10-30 14: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杨某,将一面绣有“公平正义执法,明察秋毫断案”的锦旗,送到承办法官刘艳红手中,为法官公平公正的办案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办案态度点赞。

  据悉,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这起案件中,原告方因不能提交借条原件,被告方否认借贷关系存在。刘艳红法官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在审查原告提交借条复印件的前提下,对双方的转帐记录、微信聊天截屏、微信及电话录音等间接证据进行“三性”审查。认为虽原告不能提交原件,但借条复印件及其他间接证据等能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用以证实原告的主张,即双方借贷关系存在。最终判决认定被告应当偿还借款。

  近年来,滦州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