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检察院任国强专职委员到滦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0-30 14:3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河北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国强到滦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唐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青松参加调研。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参加调研和座谈。

  任国强专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滦州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喻青林”室外帮教基地、书香检苑、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大厅。随后,与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吕景利检察长汇报了滦州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任国强专委对滦州市院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品牌建设、提升办案质效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将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工作指引,将中心工作作为服务方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坚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强化诉讼监督,积极探索“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维护公平正义。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四是坚持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为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王青松副检察长对滦州院从“后进”变“先进”采取的工作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面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做强特色亮点工作,注重经验总结,保持争先进位态势。

  张志国主任指出,市检察院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滦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市检察院履职尽责,持续强化法律监督,有力维护司法公正。

  侍瑞军书记认为,市检察院大局意识强,抓班子带队伍卓有成效,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检视问题、强化业务、提升素质,推进滦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景利检察长表示,滦州院将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倾力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滦州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