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2020-10-30 14:3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议精神,10月23日下午,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审判质效工作。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和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主任霍秀玲和诉讼服务中心苏敬分别对我院今年以来审判质效情况和冀时调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先进经验,部分办案法官进行了表态发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耿瑞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位法官要根据自己的审判质效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找短板、找差距,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推进我院质效工作整体提升。

  党组书记、院长李岩就如何做好我院第四季度的审判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执法办案工作。要强化质效意识,在确保多办案的基础上要做到办好案,案件主办人要对当前的办案形势有足够认识,牢固树立“抓执法办案是尽职、不抓执法办案是失职”的理念,切实将执法办案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主管领导要定期组织召开执法办案调度会,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适时检查催办,强化督导落实,引导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强化法官素质,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要强化为民宗旨,增强法官的工作责任心及担当意识;要强化效率意识,加快办案节奏,确保案件依法高效办结,促结案率提升;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钻研学习法律专业知识的自觉性,特别是加强对新修订法律知识的学习;要强化实践能力,提高对诉讼程序的掌控能力,对案件事实、证据的判断能力,对法律的理解、适用能力,对矛盾纠纷的综合处理能力。

  三是强化审判管理,形成质效整体提升合力。要迅速整改审判管理类落后指标,对于落后指标,必须按要求完成任务,没有完成任务的,要找准原因,定位到人,彻底解决问题。要对庭审规范、秩序等方面加强检查,规范庭审行为,避免违规行为发生。要加强对司法公开平台的监督管理。对流程信息公开率、电子卷宗网上归档等数据加大管控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公开数据高位、高质运行。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四类案件”监管平台的作用。要进一步压实院庭长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有效防范充分放权后存在的类案不同判、监督管理弱化、廉政风险隐患等问题。要切实把握住“四类案件”的判定标准,牢牢把握“关键少数”,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到位不越位”。

  两位同志宣读通报并介绍经验

  三位同志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