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公开听证 彰显公平正义——检察长主持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

2020-09-11 15:3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滦州市检察院积极打造“阳光检务”,认真践行“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的执法理念,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全面推开检察环节公开听证工作。9月8日上午,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就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羁押必要性审查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出席,相关办案人员、值班律师参加。

  会上,吕景利检察长阐明了此次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承办人介绍案件基本情况,并说明变更强制措施的理由,看守所管教干警就犯罪嫌疑人在押期间表现予以说明,与会听证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通过综合评议,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会议一致认为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霍某某已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且履行了赔偿义务,取得被害人谅解,建议改变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吕景利检察长结合案件实际和办案经验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表示真诚悔罪。

  吕景利检察长表示,滦州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公开听证,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拓展听证范围,不断丰富听证方式,推动公开听证规范化、透明化、常态化,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努力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