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电话诈骗 滦州真警察及时制止

2020-08-27 09:4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滦州市公安局不断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近日,该局在工作中,成功阻止两起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信诈骗案,及时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8月10日,李某家属来到滦州市公安局报警称:李某在工作期间,接到一个自称唐山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的电话后就离开了单位,所有家人、同事的电话都打不进去,家人十分着急。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给李某打电话,但是被李某拒接。后民警联合其家属及亲朋好友分别到各个银行网点协助民警寻找李某,以阻止其向诈骗犯汇款,财产遭受损失。同时民警又给李某连续发送多条预警短消息,告知其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切勿透露个人信息并立即挂断电话,与民警联系。看到短信后,过了一会儿李某给民警回了电话。经了解,李某接到冒充唐山市公安局户籍科民警的电话,称其信息泄露,涉嫌非法越境、洗黑钱等罪名,已被网上通缉。接到电话后,李某非常害怕,按照诈骗犯要求,到宾馆开了房间,不接任何人的电话,就在刚要给诈骗犯汇款时,收到了民警的多条短信息,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无独有偶,8月17日,刘某到滦州市公安局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唐山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电话,说其因涉嫌非法越境、洗黑钱等罪名,已被哈尔滨公安局网上通缉。后自称是哈尔滨警方的人让其将名下所有银行卡信息输入到一个网站上,刘某心生疑虑,第一时间赶到滦州市公安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遂向刘某耐心解释让其放宽心,这是骗子的套路,最终刘某打消了心中的顾虑。

  在此,滦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遇到此类称自己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后,要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或社区民警核实情况,切莫入了骗子的圈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