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典型事迹 | 刑事侦查大队事迹分享

2020-07-28 09:1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在同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滦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忠实地履行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创造良好的社会秩序为己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向危害大、影响大、性质恶劣的严重刑事犯罪不断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显著战绩。

  先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追打暨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禁毒两大两控专项行动”等各项专项行动,相继破获了“赵海洋故意杀人案”、“高俊诈骗案”、“梁秀英绑架案”等一大批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案要案,以不凡的业绩、骄人的作风、文明的执法,塑造了新时代公安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一、关注民生,倾心破案

  2019年,刑事侦查大队紧抓破追打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了打击侵财犯罪等一系列严打工作。工作中,刑事侦查大队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梳理辖区各类案件线索。截止目前,共立各类刑事案件78起,破案28起,其中故意杀人案3起,故意伤害案2起,强奸案6起,抢劫案3起,盗窃案3起,诈骗案6起,毒品案件1起,其它案件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3人,其中刑事拘留32人,提请批准逮捕31人,移送起诉28人,打掉团伙5个成员28人涉案8起,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9人,其中外省网上逃犯5人,历年逃犯3人。

  二、情系百姓,群众利益无小事

  2019年,刑事侦查大队一班人按照唐山市局统一部署,针对贴近百姓生活的案件,刑事侦查大队采用预防为主、打击并存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力争减少侵害百姓利益案件的发案。先后成功破获了 “范某、张某涉案25万余元诈骗案”、“黄鑫宇涉嫌53万元诈骗案”等案件。3月28日,刑事侦查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宇,被缉拿归案。到案后其交待:其以替被害人曾某女儿调动工作、经商为由,先后多次通过转账、汇款等方式骗取曾某5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此犯已被刑拘。4月1日,刑事侦查大队历经三个多月的分析研判,抓获一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范某,从中破获诈骗案件1起,涉案金额23万余元。

  三、加班加点,全心全意保平安

  刑警工作随机性比较大。正是这特殊的职业特点,要求每一名刑警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危害社会、群众利益的情况出现,都必须义无反顾的奔赴沙场第一线,展开与罪恶斗智斗勇的较量。先后破获了“王吉余等人制贩毒案”、“ 张洪炜入室抢劫案”等案件。4月30日,刑事侦查大队、巡特警大队联手,成功破获一起制贩毒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崔某、赵某缉拿归案。缴获冰毒2袋,麻古88粒,刚刚制作好的毒品半成品疑似物一锅,麻黄草疑似物以及化学药品、玻璃仪器等制毒工具若干。目前,以上四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四、注重探索,提高素质强根基

  滦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局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已逐渐锻造成一支远近闻名、能征善战的铁军,犯罪分子也闻风丧胆。这些成绩的取得,益于各级领导和局党委对刑侦工作的重视,也在于刑事侦查大队领导班子几年来的团结向上、以身作则、关爱民警的良好队伍建设,从而塑造新时期刑警新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