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展播】欧阳劲松同志事迹

2020-07-15 18: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欧阳劲松,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滦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兼信访科科长。

  该同志自从事公安监管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公安监管工作既没有刑警侦破大案的轰轰烈烈,也没有交警在交通岗上的飒爽英姿,更多的是一份默默的付出和坚持。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他平时认真学习党务知识,不断加强有关业务能力,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各项光荣任务。2017年7月,被滦县人民政府(现为滦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6年度工作三等功;2018年6月,在“身边的榜样”推选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青年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5月被唐山市政法委授予“全市政法系统金牌警官”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证书。

  一、勤奋敬业,确保公安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在工作中,该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为年轻同志他需要经常参加局里组织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从来没有因临时性工作而影响本职工作,表现出了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在业务学习方面,他刻苦钻研、虚心向单位监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借鉴,不断做好在拘人员队伍管理。自2019年2月26日至28日两天内,滦州市拘留所仅非访人员就已收拘9人,该9人收拘入所时抵触情绪严重,并企图以绝食、自残等方式拒不服从管理。通过拘留所民警耐心细致的教育疏导,该9名非访人员不仅主动服从管理,其中有7人已息诉罢访,最大限度的消除了不安全隐患,确保在拘人员不出问题,有效保障了监所安全。

  二、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监所安全

  2019年滦州市拘留所利用预算内经费已对办公区和休息区及拘留所外墙进行了重新粉刷,对办公区门窗进行了更换,购置办公桌椅6把,会议桌椅1套、新增电脑3台、打印机2台、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为民警值班室和民警宿舍安装空调4台、电淋浴1台,极大地改善了民警的办公和休息环境。

  滦州市拘留所仅有男拘室5间、女拘室2间、严管拘室1间。针对目前收押量大,且被拘留的上访人员以及吸毒人员较多,尤其是上访人员与政府对立的情绪严重,非常不便于日常管理。因此现有的拘室已不能满足日常的收押需要,且现有的监室也急需升级改造。按照公安部以及省、市监管部门要求,滦州市拘留所已对监室做如下改造:1、将现有的严管拘室改成普通拘室,利用目前监区现有的询问室和教室改造成2间严管拘室。2、在现有监室内按照上级要求安装太阳能,这样可使被押人员减少出监室的机会,便于集中管理。3、目前监室内的水盆、水管、吊扇等位置较高,容易造成悬挂点,已重新改造。通过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改善了民警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也为确保监所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同志认真落实上级和局党委的各项指示,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凭着不求索取,默默奉献,知难而进,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在公安监管岗位上付出着,是一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