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典型事迹 | 交通警察大队事迹分享

2020-07-15 18: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宣传为引领,以秩序整治为手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扎实整治隐患防事故,夯实队伍管理基石,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交警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 大队较好的完成了春运、全国“两会”、“五一”、国庆70周年、暑期警卫以及上级领导多次来滦考察调研的交通警卫等多项重大安保任务。其中道路交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各项重点工作均在唐山市名列前茅。

  2019年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19项,统一行动255次,各类交通安保127次,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229起,其中涉牌涉证926起,酒驾556起,醉驾65起,超载2253起,超速46272起,违法停车16100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5090起,非现场违法采集录入180406起,行政拘留82人,罚款3313万余元。全年办理机动车登记11517辆,补换驾驶证10614条,驾驶人审验8170人,互联网面签7273条,满分教育1002条。全年122接有效报警13001起,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4978起,立刑事案件115起,刑拘58人,起诉94人,逮捕20人,取保候审83人。

  一、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创建作风过硬警队

  今年以来,该大队统筹安排、深入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领导干部和民警中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活动。全年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8次,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开展了6次学习讨论交流活动,通过教育学习,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共识,提升了交警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大队结合交警工作制定专门方案、计划、提示卡,规范、督促主题教育全面细致开展,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大队集体学习、组织研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持续规范城区、国省道交通秩序

  该大队结合城区实际,确定了“因情施策,因需布警,点上查纠,线上巡查,面上防范,管疏结合,打防并举,努力打造城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工作思路。为实现和谐交通目标,该大队积极采取措施,专门邀请省市专家来滦,对路口标识标线、信号灯配时、停车场、停车位等进行实地察看,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其中古城新增停车位971个、安装违停抓拍球7个、增设减速带40条、增加、调整交通指示标志72块,累计投资超过45万元,已全部投入使用并收到了规范交通秩序的良好效果。针对国省道交通特点,大队研究制定治理方案,明确重点路段、时段,多次集中组织开展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改善。

  三、不断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深入推进交管工作向农村派出所延伸改革,在13个有农村道路的派出所组建成立了乡镇交警中队,赋予相关交通管辖权,配备执勤执法装备,已全部投入角色发挥作用,今年派出所交警中队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00余起。在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示范县(市)创建活动中,该大队不断健全完善交通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已建立榛子镇、响嘡2个乡镇交管站、13个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2个警保合作劝导站,在农村道路上新装2个信号灯和20条减速带,全部投入使用。

  四、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交警大队目前在市内2处治超站24小时驻站与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常态化治理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日常巡逻和执法中重点关注机动车污染违法行为,在市一中、科技局周边开展24小时巡逻查控,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生态环保工作要求,制定专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全年按照市政府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9次(一级3次、二级6次),应急响应期间,通过增设执勤点位、增加巡逻力量、组织开展统一行动等措施,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交通管理措施,严查严处超载、飘洒、大货车拖拉机等违规进城、小客车违反限行规定、冒黑烟车上路行驶等车辆污染违法行为。

  五、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从源头入手,紧抓“两客一危”和货运企业的源头监管,采取实地检査、定向联系、定期例会、警示教育、告知惩戒等措施,强化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的自律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不断整改、完善、提高,从源头上消除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六、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

  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一是信息常推送,充分利用网络、双微、LED屏等媒介推送交管信息,宣传交警工作。二是业务窗口常灌输。将车管、违法处理等业务窗口作为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作用,开展了“一处理一教育”活动。三是农村社区常进入。在城区广场、镇政府所在地、乡村集市,通过展示展板、散发传单、广播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出行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四是进驻企业常警示。突出关注客货运企业、快递外卖、环卫工等重点群体,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安全例会,强化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筑牢思想安全防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