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展播】王海涛同志事迹

2020-07-13 08:5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海涛,男,198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5月任滦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机要通讯科科长。负责全市110接处警管理、公安内部机要通信、信息化建设及技术防范等工作。多年来,他在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和大力支持下,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事以“先”、省身以“严”,兢兢业业、忘我付出,用他那份爱心、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份热情,为分管工作,特别是滦州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及技术防范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领跑”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110接处警工作中,在上级部门支持及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王海涛带领有关人员一道圆满完成了涉及全市15个派出所和市局有关大队的数字化勤务指挥平台,为基层一线安装了专用接警电脑、IP电话和打印机等设备,实现了110、122接处警系统数字化、可视化、网络化,公安机关可利用平台及配套的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实现第一时间确定报警人位置、第一时间确定周边警力、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在局领导带领和处警单位的配合下,细化了接处警流程和规范,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响应能力。他和接警员一道,怀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信念,快速细致接警、派警。2019年共接报警近五万六千多起,其中有效报警近五千起,做到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全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公安内部机要通信工作中,他立足本职、服务基层,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己,多年来全程参与了滦州市公安局的机要通信建设。近年来,滦州市公安局建成了公安部一级机要室;内部网络从无到覆盖全市所有公安机关;350兆警用对讲机从模拟到集群;视频会议系统覆盖全市派出所;340兆警用图像传输系统全市第一个配备;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领导的决策,更有他不知道多少个日夜的加班加点、辛勤工作。在机要工作中,他与机要员一道,认真细致的办理每一个机要件,使机要涉密信息快速安全的上传下达;内部通信网络的畅通,不仅是公安机关工作的需要,也是为群众服务的关键,他带领维护人员坚持建设选优质设备、维护快速到位的工作原则,及时排除各类故障,保障了全局五百多台办公电脑的有效运转,使其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信息化建设和技防工作中,作为全局信息化建设的行家里手和技术专家,他始终将局党委“信息化装备就是核心战斗力”、“技防工作就是安全保障”的思想贯穿于工作中,坚持前瞻性谋划、高起点建设、占据科技最前沿。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他在全市平安网络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使滦州市建成了全市第一个技术领先的高清监控平台。监控探头建设范围不断延伸,目前已达一千多路;今年在局党委的强力领导下,运用高清智能监控、云存储等先进技术在全市率先建成了暑期铁路专用监控平台、环市治安卡口等信息化系统;在暑期安保等工作中,为基层一线率先配备了50多部4G无线公安网平板电脑、移动核查仪等装备,王海涛带领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使信息化装备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由于他是全局出名的“技术控”,基础办案单位发案第一时间首先就找到他,他结合自身技术,利用监控系统快速破获了多起案件。古城一居民新捷达车丢失,派出所民警带着心急如焚的当事人找到王海涛,他立即利用监控系统查询被盗车辆,几分钟就调出了被盗车辆行走路线及监控图片,当事人看到清晰的车辆和嫌疑人照片,激动不已,一眼就指认出了相识的嫌疑人,民警快速出动,不到三小时就将嫌疑人控制,为群众追回了被盗车。一辆肇事车在新城撞人后逃逸,他接到交警电话后,立即对事故现场录像及肇事车行车路线进行查找调取,5分钟就锁定嫌疑车。他将肇事车车牌号及特征通报给交警后,交警当晚就将嫌疑人及肇事车查获。

  技术的路上没有终点,他将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立足本职工作,为民警和人民群众服好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