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典型事迹 | 环境安全保卫大队事迹分享

2020-07-09 19:1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滦州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市政法工作总体思路,认真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抓思想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放松,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纪律规范队伍,推动全队思想理论水平和队伍素质迈上新台阶。

  一、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

  环安大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整体工作思路,把“刑责治污”作为政府民生工程的重要体现,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中,环安大队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在集中学习活动中加强交流沟通,不断完善理论素质;学习上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不断增加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注重把学习理论同研究当前社会发展形势结合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二、立足本职工作,严惩违法犯罪

  2019年环安大队立足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为引领,不断开拓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新思路,新领域,依法惩处了一大批严重污染生态环境及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紧扣“利剑斩污2018-2019”专项行动、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2起,刑拘9人,逮捕6人,移送起诉12人;办理涉污行政案件58起,行政拘留85人。破获 “中新立庄村西非法倾倒固废污染地下水案”,在全市范围打出了声势,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配合市生态办开展环保整治巡查工作30余次,有效震慑了一批心存幻想、无视法律的涉污企业,维护了法律规章的权威,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驾护航;深入各辖区及主要交通干道,严肃查处非法买卖、运输、储存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并同安监、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了长效协作机制,对打击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形成合力,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的打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通过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践行新时期绿色发展理念

  环安大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队伍建设不放松、业务学习不放松、紧扣“利剑斩污”等多个专项行动,紧紧盯住“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危废行业”四个打击重点。坚持“零容忍、用重典”的方针,始终把矛头对准通过暗管、渗井、渗坑非法排放有毒有害物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故意损坏、闲置、拆除防治设施或监测设备,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特点,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稳、准、狠地实施快速打击,打出声威,打出实效,突出大案侦办。切实做好唐山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紧密配合生态唐山建设行动,为我市经济及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话说滦州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