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警方“摆摊” 面向老年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2020-06-15 16: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街头骗子无所不在,五花八门的骗局,老年人屡屡中招。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6月12日,滦州市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提高老人防骗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滦州市公安局开展以“提高老人防骗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该局民警深入各村居及社区,通过发送短信息防诈骗提示、向老年人发放宣传材料、农村大喇叭广播、现场回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并为他们耐心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对老人们反映自己遇到的关于电信诈骗的问题,都给予细致的解析,叮嘱老年人一定不要轻信、理睬陌生电话来访,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信息告知他人,告知老年朋友遇到事情多思考,慢行动,可与家人、社区联系或报警,以免受到侵害。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使老年人受益匪浅。截至目前,已深入40余个村居及社区,共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发送短信息十五万条,使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得到提高,防骗意识深入人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