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交警借助农村大喇叭开展“一盔一带” 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14 14:5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借助农村“大喇叭”这一宣传平台,广泛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该队民警走进各村庄,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向农村群众讲解近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驾驶人骑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倡导群众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100多个村庄,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农村,有效提升了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