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专刊四】秉公办案,为民奉献——记滦州法院刑事法官杨海芸

2020-04-30 15: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海芸,现任滦州市人民法院人口与计划生育执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从事刑事审判工作。该同志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勇挑重担、敬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为实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是一位历经多岗锻炼的法官。先后在立案庭、财务室、民事审判第二庭、刑事审判庭工作,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多次受到滦州市委市政府嘉奖。在民二庭工作期间,妥善办理了多起涉及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该类案件购房户众多,矛盾突出尖锐,极易诱发群体性事件,她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判决或调解结案。共有200余位购房户如愿拿到房屋或开发商支付的赔偿款,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群众利益,深受各界好评。


  她废寝忘食埋头苦干。她先后承办的3件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因涉案人数众多,案情错综复杂,且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所以工作量十分巨大且难度高。在接到任务后,她克服手头任务繁重的困难,立即投入到案件的审查工作当中,白天照常审理手中现有的案件,晚上加班加点对检察院移送过来的涉黑、涉恶案卷进行阅卷。以上三起涉黑、涉恶案件,共涉及26 名被告人、侦查卷宗200余册,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等11个罪名,21起犯罪事实,11起违法事实。因时间紧、任务重,她几乎放弃所有休息时间,逐本阅卷并审查相关内容,及时、全面、细致的了解相关案情,同时接待大量律师阅卷。她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在清理手中其他案件的同时,制定周密细致的庭审提纲,为开庭审理做好充分的准备。庭审结束后,她立刻与合议庭其他成员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定性及对被告人的量刑等问题进行评议,反复推敲研究案情,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与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因工作突出,2020年,她荣获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嘉奖,并申报了省高院个人嘉奖。


  她廉洁司法守纪律。她热爱法官职业,珍惜法官名节,爱护法官声誉,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在生活中安于清贫、甘愿寂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办案,廉洁自律、公正司法,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妥善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务求每一件案件的审理结果,都能对得起党、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的良知以及对法律的信仰。


  她说:“做为一名新时代法官,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理论,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要找出差距,克服不足,时刻把公平公正放在首位。”她以踏实勤奋的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志的普遍赞誉,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危,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一己贡献。

关键词: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