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专刊三】最可爱的老兵——
滦州法院薛继友

2020-04-30 15: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薛继友,现任滦州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他1987年参军, 2000年8月转业到滦州法院工作,自进入法院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法院干警的神圣职责,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以高度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公正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他心系使命强素质,超越自我不停歇。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薛继友同志有着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并始终牢记人民法官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素质。转业到法院仅一年的时间,就通过刻苦学习,一举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在负责的经济审判领域,通过认真学习和积极实践,迅速成为业务尖子,圆满审结了大批重大疑难经济纠纷案件。他说:“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我们的理想与信仰。法律不只是冷冰冰的两个字,它需要我们怀真心并用实际的工作去体现它存在的价值,去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去保障他人的合法权益。”

  他开拓进取抓本职,精益求精创佳绩。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面对单调而又繁琐的工作,他时刻保有耐心,尤其是在接待当事人的过程中,因为当事人都是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年龄,拥有不同身份和不同经历的,所以在对待案件官司表现出不同的反应,有的甚至会有抱怨和怀疑。而他做的就是要保持耐心了解事实,并针对每个案件和案件当事人的特殊性来对待和处理。他不带任何情绪与每个当事人进行交谈,在当事人对法律和案件不了解的地方都会帮他们做详细的解释,并会热心的给予他们一些简单的帮助。在法院工作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公正司法,扎实开展审判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正是凭着 “秉公尽责、知难而进、只争朝夕、务实有为”的滦州干部精神和对人生信念的执着,薛继友同志在经济审判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突出的成绩,赢得了各级领导、同志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