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专刊二】扎根基层,用心为民——记滦州法院女法官张翠荣

2020-04-30 15: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翠荣,滦州法院新城法庭副庭长。张翠荣作为一名女法官,从事基层审判工作多年,案件无一超审限,无涉诉信访情况发生。曾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她勤奋工作,无私奉献。面对不同的工作挑战、面对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案件类型多样化的局面,张翠荣同志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勇挑重担,主动承办庭里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她办理的许某诉佟某、张某排除妨碍案件,案情复杂、认定难度大、原被告矛盾激化,为了更好的查明事实,她多次到银行、售楼处调取第一手材料;为了更好地适用法律,她利用休息时间上网学习、查找相关判例;在多次调解不成的情况下,运用法律和道德相结合做出判决,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而她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对工作的热情、对当事人的公心也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面对农村群众文化水平低,法律知识欠缺,特别是法理、情理、习俗冲突尖锐对立的现实,她注重倾听群众诉求,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耐心疏导,消除情绪对立;合理运用法官释明权,严格兑现司法服务承诺,悉心指导当事人举证、质证,尽量将晦涩难懂的法言法语口语化。案件处理时当判则判能调则调,及时合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益。使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做到有机统一。 

  她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张翠荣同志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先进理论,并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使得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党性宗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她一直坚持日常业务学习,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学习上级法院指导性判例,时刻关注理论、实务前沿探讨。同时,由于有越来越多新类型、专业性的案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其他专业科学知识。并经常向老法官学习,学习他们丰富的审判经验和同当事人交流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审判素养,为更好地审理案件奠定基础。

  张翠荣同志“常怀敬畏之心,恪守职业道德”,以一名法官的司法良知,坚守审判工作一线,工作中勇挑重担,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办案数量和质量位列全院前列。始终做到用“公心”审理每一案件,以“诚心”善待每一当事人,以“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以“耐心”打消群众疑虑。她以自己的言行,彰显了人民法官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关键词: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