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2020-04-24 18:2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市直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结合市委和市院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尤其是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全面加强滦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按照滦州市检察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党支部建设工作计划》,抓党组强组织、抓支部固堡垒、抓党员树先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突出重点,着力在夯实基础、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坚持把“三会一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更加注重规范党建档案管理,不断规范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载体,在内容、形式上不断改进和创新,打造滦州检察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强化硬件,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抓好党支部阵地建设,加快完善升级五个高标准支部党员活动室,把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党员政治学习中心、思想教育阵地,增强党员认同感和归属感。四是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体干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检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建“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

关键词:检察院 党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