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成立了!

2020-04-15 10:4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滦州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滦州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滦州市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要求,深入落实法治政府战略、大力推进法治滦州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更好地推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滦州市人民法院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了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工作规则及工作流程图,明确了可以纳入化解范围的行政争议,并进一步规范了滦州市行政争议联络员及化解员的职责。滦州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旨在打造新形势下加强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行政争议化解平台,高效、便捷的解决行政争议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滦州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设立,也是滦州市行政争议新机制的建立,标志着滦州市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进入一个新时代,滦州市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必将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行政争议 化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