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警方提醒:谨防五类高考招生诈骗

2017-06-13 15:5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一年高考季,每年高考结束,一些不法分子便蠢蠢欲动,涉招生诈骗进入高发期,且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甚至形成“链条式”诈骗,危害严重。警方经对近年来高考招生诈骗案件分析研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防范五类诈骗。

  借军校招地方生名义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声称能帮助考生上军校“地方委培生”,许诺将来拥有军籍、享受军官待遇等,甚至利用高科技手段伪造部队印章,从而骗取钱财。

  以“内部招生指标”进行诈骗。自称在高校或招生办有关系,掌握“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要求考生家长先期支付定金或活动经费。

  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实施诈骗。将“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声称只要支付一定数额的“定向费”,就可以得到“定向招生”或“自主招生”的计划及指标。

  混淆不同类型办学形式。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拿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的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有的甚至私刻公章,伪造高校录取审批表和录取通知书。

  勾结高校内部人员共同诈骗。实施诈骗前,不法分子租住大学公寓用作临时招生办公地点,使考生和家长误以为是高校正规招生,从而放松警惕,落入圈套;有的不法分子还伙同大专院校内部工作人员共同作案,考生家长在向校方核实后发现确有其人,往往信以为真而上当受骗。

关键词: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