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警方强化物流寄递企业治安管理工作

2016-07-26 10:2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的治安管理,维护物流寄递渠道的生产治安秩序,近日,滦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企业治安管理工作。

  7月17日,该局治安大队联合基层派出所对全县17家寄递、6家物流企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此次行动,进一步严格检查标准,对视频监控运行是否良好、监控画面是否清晰、实名登记和收寄验视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民警集检查、指导、宣传于一体,强化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对国家禁止流通、寄递的物品做到拒绝收寄,确保在发现企图邮寄爆炸物品、毒品等可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机关。

  7月19日,该局治安大队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查找重点问题,组织召开了全县物流寄递企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会上,该队通报了发生在物流寄递业的几起典型案例及目前全县物流寄递业的治安现状,传达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安部编制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认真听取了物流寄递企业业主对治安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做好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从切实增强物流快递企业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消除物流行业安全隐患和管理盲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民警与各物流寄递业业主签订《物流寄递企业治安保卫责任书》,要求各物流寄递业建立并严格执行收寄验视、信息登记、情况报告等各项制度,真正将物流寄递行业纳入规范管理轨道。

关键词:治安 物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