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警方提示:雨季行车如何将危险降至最低?

2016-07-06 16:5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频繁出现暴雨天等恶劣天气,虽然这些自然灾害是不可抗逆的,但只要我们加强安全意识,掌握暴雨行车的注意事项,就可以将雨天行车的危险降至最低。

  雨天行车应放慢车速

  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另外,道路因下雨而变滑,会导致轮胎的附着力下降。如果车速过快,遇到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水位达轮胎三分之二勿强过

  遇到积水路段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车辆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强行通过,应尽量绕行。

  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

  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必须在原地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厂、4S店专业人员到场处理。因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而且因这种误操作造成的发动机损伤属于保险免赔范畴,车主只能自掏腰包修理发动机。

关键词:行车 警方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