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公安局召开加强易制毒管理安全工作会议

2016-03-11 18: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全国两会”、“世园会”等一系列大型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也防止企业、单位在危化物品管理上,因法律意识淡薄、安全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而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3日下午,滦县公安局缉毒中队联合县安监局及该县经营、运输、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51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加强易制毒管理安全工作会议。

  易制毒化学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既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和群众日常生活,流入非法渠道又可用于制造毒品。也属于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范畴。目前,该县在册经营、运输、使用企业105家,除现已停产倒闭的54家,其余均正常生产经营。

  会上,该队民警首先组织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易制毒化学品教育宣传片,共同学习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定》,之后针对该县各企业目前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所有生产、经营、销售、购买、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对各个环节易制毒化学品的品种、数量、销售流向、库存量等情况要及时向公安、县安监局等部门报告。最后该队民警强调以后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希望各企业对照管理规定,查找企业自身的管理漏洞,迅速完善管理机制,自我加压,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

关键词: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