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警方提示:医院就医提防“三只手”

2015-12-23 10:1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气候多变,到医院看病的人们有所增加,而犯罪分子也趁医院内人多拥挤、患者及家属心情焦虑、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伺机盗窃财物。滦县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造成财物损失。

  不法分子在医院作案伎俩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清晨潜入病房,早上5时至8时是住院病房丢东西的高发期,此时病人刚刚起床到洗手间洗漱或在走廊里散步,而值班医生正值交接班,再加上病人家属来送饭,人员混杂,正是小偷容易得手的时机。二是假装病人家属顺手牵羊,此类小偷非常熟悉医院的情况,利用同病房病人相互不熟悉,而以找人或探亲的名义进入病房内偷窃财物。三是收费处反复排队伺机偷钱,窃贼手拿交费单在收费处排队,排到离收费口只剩下两三个人时,便转身离开,在医院大厅里转一圈又回来排队。

  警方提醒:在挂号交费时,要特别提防“第三只手”,挂号交费后,要及时将手包链拉好,女士背挎包时要尽量把包放置怀中,切勿使现金和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住院时,应尽量少在病房内放置现金,洗漱、外出和睡觉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特别是手机和手提电脑等物品要注意看管好,不要随意放在桌子上、病床边,提防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同室病友要互相关心,发现有陌生人在病房前徘徊时,要提高警惕、互相提醒,避免财物损失。

关键词:医院 提防 三只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