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滦州市公证处举行“七七事变”85周年祭念活动

2022-07-11 11: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勿忘国殇,铭记历史。2022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静思过往,牢记使命,滦州市公证处举行以“勿忘国耻 珍视和平”为主题的祭念活动。

  上午10点,凄厉的警报回荡耳畔,滦州市公证处全体公证人员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默哀仪式。公证人员起立肃穆,低头默哀。

  河山重振,锦绣繁华,但历史依然清晰。1937年7月7日这一天,已经深刻在历史深邃的崖壁上,是一个民族的遇难日,更是一个民族如雄狮一般醒来的重生日。

  当晚,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借口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与卢沟桥共存亡,终因寡不敌众,死伤惨重。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

  战火染红了卢沟桥,宛平与北平不平,华北与中国告急。一寸河山一寸血。7月7日的枪声,宣告了全民族抗战的开始。这一天,投下长达八年的暗夜,连绵战火吞噬大地,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930余座城市被侵占,2.6亿国人卷入战争,遮覆了3500多万同胞的尸首。这一日,是民族苦难的惨痛记忆。

  纪念是为了不忘,反思是为了警醒。乱世的硝烟已散,历史的悲怆不容遗忘。为革命先烈和死难者默哀是对战争的鞭笞和珍爱和平的共鸣。

  如今,国泰民安,国力日强,缅怀先烈壮行,传承中华之魂,以不屈的民族气节奋然前行,是铭记历史的真谛。

  坚守民族气节,牢记党的嘱托;传承革命先烈精神,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以坚定的家国情怀、执着的报国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步履铿锵、破浪前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