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夫妻离婚起纠纷,高效调解促和谐

2022-06-29 17:1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法院杨柳庄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一场持续数年的纷争以双方当事人都满意的结果画上句号,温暖、高效的案件办理过程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双方当事人系一对再婚夫妻,婚后因家庭琐事,双方经常生气吵架。双方也曾协议离婚,但因财产分割等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故协议离婚未果。于是,女方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第二次诉至法院,诉请与男方离婚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案件受理后,主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双方联系,了解到双方早已分居,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婚姻关系无法维系,被告男方也同意离婚,但双方因夫妻共同财产及债务的分割一直有争议,故双方一直僵持至今。主办法官在了解了案件情况后,积极与双方当事人交流沟通,从婚姻、亲情的意义到法律的相关规定,细致的分析给当事人听,耐心的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引导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让、互谅的原则解决问题。终于,在主办法官多次的耐心、细心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了双方满意的调解意见,一场持续数年的纷争以平和的方式画上了的句号。

  近年来,离婚案件的数量呈增长趋势,为了妥善处理好家庭纠纷,杨柳庄法庭庭长一直本着家事无小事的原则,不怕麻烦,能调必调,以最大程度的化解家庭矛盾,保障当事人及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同时破除了开庭审理过程中你赢我输的对立局面,建立了双赢的格局。在努力化解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的同时,展现滦州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