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守护“夕阳红” 滦州法院在行动

2022-06-14 15: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宣传挺好,可以给我们普及一下法律知识,我们就怕被骗。”

  6月9日,滦州人民法院开展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升了宣传实效性,增强和筑牢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普法宣传小队首先来到金阳养老院,法院干警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宣讲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并特别叮嘱养老院管理人员要关注老人们在生活中遇到可疑的电商信息,并及时与其子女沟通,必要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障老人们的财产安全。

  随后,宣传小队的干警们来到东高坎村,走进街面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宣传防诈、反诈方法,大力普及法律常识,动员群众将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常识传播给身边人,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时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转款”,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坚决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共计发放了200余张宣传资料,200余件宣传品。现场的老年人表示,经常是有身边的人发生了被骗的情况才后知后觉,举办这种普法宣传到身边的活动,可以更好的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该院的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下一步,滦州法院将继续把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宣传教育,严格依法办案,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用司法守护“夕阳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