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精准发力,提升审判质效——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2022-06-07 10:5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全面提升审判质效,5月27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办案形势,部署下一步审判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常利民就审判质效中的纸质卷宗归档等相关短板弱项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解决措施。审管办主任霍秀玲对我院各项指标在全市基层法院的排名情况、长期未结案件情况及发还改判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任丽伟就当前审判质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主责主业,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紧绷审判质效这根弦,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切实抓好审判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各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补齐短板。疫情期间加强审限管理,做到及时立案、尽快结案,保证案件质量。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尤其是长期未结案件,要全面统筹协调,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预判性,尽早排查,及时沟通,做好释法明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信访案件发生。四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优化服务,坚定信心,高度关注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紧扣目标任务,紧盯短板弱项,压实办案责任,克服各类困难,确保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