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体会、抓落实、促提升——滦州市检察院组织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2-05-30 16: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分管院领导及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干警就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了交流讨论,发言中体会深刻、意见明确、举措详实,纷纷表示要在增强规范意识、服务意识、精细意识上下功夫,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梁胜伟检察长指出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规格高、要求严、政策明,为院办公室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就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抓紧做实做强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胸怀全局,提高政治站位。办公室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办公室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去思考,放在检察工作全局中去把握,跟进服务保障“滦河文化产业带”“乡村振兴”等各项服务保障大局重点工作,持续督查,抓好落实。

  二是能动履职,提升工作质效。强化“一体”履职理念,认同、践行、做实一体履职,积极将检察业务理念延伸至办公室工作中,深化运用“案-件比”“提前介入”理念推动综合业务规范化,实现办公室工作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有机融合,共同提高检察工作整体质效。聚焦能动服务,提升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和“反哺”业务工作能力,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机关服务。

  三、锤炼队伍,提升办公室队伍整体素能。一是善用多种形式,提升个人能力,组织轮岗交流、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办公室干警政治素养,强化保密意识,增强综合管理能力。二是规范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狠抓细节,精益求精,确保工作优质高效。三是构建业务扎实、氛围融洽、前景广阔的办公室发展新格局,实现部门间良性互动,为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