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颂盛世 青春献中华 ——滦州市公证处开展青春红五月系列活动

2022-05-30 16: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者,国之魂。五月,是青春的盛会。和着春潮,伴着夏韵,滦州市公证处举办青春红五月系列活动。

  追忆先辈功勋,汲取奋进力量;承袭先辈脚步,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寻根,为了青春的远征。在滦州市公证处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公证人员先后观看《血战湘江》历史影片和中国现代化强国的视频片段,在浴血疆场的震撼画面中再现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感受先辈用热血和生命筑起的精神丰碑和大国崛起的沧桑巨变,共沐精神洗礼与提纯,筑牢红色信仰之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滦州市公证处“证出如山”的石刻前,郭爱主任带领大家在鲜红的旗帜前整齐列队,以铿锵誓言向祖国表态,对公证发声:紧跟党走,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报效中华!郭爱主任强调:要做到言出必行、知行合一,弘扬时代精神,迸发青春激情,将誓词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奋斗建设新时代,用奋斗筑梦新征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滦州市公证处红色文化长廊开展宣誓活动,在公证员王金玲的领誓下,大家面对公证员誓词庄严宣誓。一字一句,庄重豪迈,铮铮誓言,鼓舞人心。滦州公证人将以这次宣誓为契机,旨在使全体公证人员恪守职业道德,严守职业纪律,全心全意为政府保驾,为企业护航,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奉献精神谱写公证华章!

  豪情颂盛世,青春献中华。开展红色诗歌朗诵会,并诚邀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志杰、政治处副主任刘英华和公律科科李秀婧莅临指导。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国风。一首意境雄浑,气势磅礴的集体合颂《黄河颂》,将这场高燃的红色视听盛宴拉开帷幕。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朗诵者依次在悠扬的旋律中,用高亢激越和真挚磅礴的深情讴歌伟大祖国,歌颂青春乐章。

  公证处郭爱主任的一首《满江红 怒发冲冠》,慷慨壮烈,气贯长虹,将这场红色盛宴推向高潮。回望千年来的青年风貌,感受先辈们“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无畏气概。

  诗歌朗诵会也在这激情澎湃、旋律铿锵的深情吟咏中圆满落幕。

  最后,郭爱主任做出集中总结:整个诗歌朗诵活动贯彻滦州市公证处“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专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教育主线。要求公证人员立足公证服务,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坚定的家国情怀、执着的报国信念,担当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以青春之弦,奏响劳动之歌,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在繁花尽染的五月,我处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展开环境大扫除活动,营造洁净文明的办公环境。

  公证人员分工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纷纷拿起扫帚、拖把、抹布,对办公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有的负责办公桌以及文件柜的整理归纳,有的负责地面及窗户卫生清洁,整个办公区域梳洗焕颜,闪亮一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突袭,滦州公证人用自己的坚守和责任铸就这场战役中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奉献是青春最好的礼赞,共赴担当之约。公证处公证人员在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分别下沉属地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公证人员任志轩和范玮元,更是迎疫而上,毅然投身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

  白色战衣,胜过鲜衣怒马。清晨的寒冷还未散去,东方的朝阳还未升起,他们已换装“大白”,从核酸检测到发放药品、餐食,从防疫消杀再到垃圾清运...…每天的工作流程熟稔于心,二十几天如一日,连轴奋战,主动肩负起青年生力军的职责使命,用忠诚与担当书写着无悔年华。

  同时,滦州市公证处全力保障公证服务平稳运行,不断档。努力实现严格疫情防治和优质公证服务“两不误”。以实际行动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应有的社会担当和公证力量。

  蔓蔓日茂,芝成灵华, 一样的红色基因,不一样的时代表达。我们堪负重任的青年一代,将以青春呼唤担当,以实干成就未来,滦州公证人誓乘“可为”之风,担起时代之梁 续写“有为”华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