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检察】“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2022-05-30 16:0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本领,滦州市检察院多措并举,通过“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助推青年干警理论知识再强化、党性修养再升华、业务水平再提升。

  一、弘扬“青春正能量”,增强青年干警政治定力。持续加强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其“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因材施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树立正确思想价值观,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在青年干警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引导青年干警在学习中感悟建党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

  二、搭建“青春大舞台”,提升青年干警综合能力。采取“一对一”模式,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通过日常指导和监督管理相结合,带思想、带作风、带工作,帮助青年干警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检察业务“行家里手”。教育培训活动向青年干警倾斜,鼓励支持青年干警“走出去、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文体活动,推动优秀干警脱颖而出。安排青年干警积极参加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成为法治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的主力军。

  三、培塑“青春新形象”,催生青年干警成长动力。制定青年干警成长计划,积极发掘、选树、宣传身边青年干警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勇担当、比赶超”的浓厚氛围,助推青年干警真正实现成长与蜕变。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和培养选拔,不断优化选人用人机制,通过跟班学习、列席会议等形式,坚持让年轻人担责任、压担子,在重要岗位磨砺成长,严管厚爱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勉励青年干警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