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开展线上反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23 16: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的诈骗模式层出不穷,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弱点,瞄准老年人安身立命的钱袋子,使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产生了巨大危险。近日,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防骗能力,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滦州市人民法院开展了线上反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滦州法院制作反诈骗宣传单,通过社区网格群发布防诈骗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漫画图片,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分析了当前常见的几种养老诈骗模式、防骗反诈基本要点及反诈技巧,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除此之外,滦州市人民法院干警还在社区、广场、以及法院的公告栏等醒目位置粘贴宣传单,并动员干警及家属通过朋友圈发布宣传图片,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对老年人的关心和陪伴才是最好的防诈骗手段!

朋友圈发布宣传照片

网格群内发布宣传信息和群众赞扬

在公告栏粘贴宣传页

  接下来,滦州法院将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实现精准打击,积极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严格依法办理以“养老”为名欺诈老年人的民事纠纷案件,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养老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